炎木

围脖:炎木YANMU_

【提气】秘密24.0

好久好久好久不见

勿上升



……………………分界线…………………




10月25号

最后一场戏的最后一秒

所有人都泣不成声  有对剧情的感动 还有联排成功的喜极而泣


何炅抹干眼泪 抬头的一刹那与黄磊对上了目光 

这一眼他好像看了很远  

看见黄磊在戏剧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模样 又看见了黄磊垂暮之时的眼睛和笑 

何炅慌乱的低下头去 心脏猛烈地撞击胸膛 

大家在庆祝 沸腾喧闹 

他撤身出来慢慢平复自己的心


黄磊从人堆里挤出来 到何炅身边 用手背蹭了蹭他的脸 轻轻握住他的手

“怎么了 这么久了都是一家人了 还怕生么”

他摇了摇头笑了

“我才不是……”



赖老师过生日 大家理所当然的张罗聚餐

联排成功后何炅很兴奋 路上一直缠着黄磊说个不停 丝毫不吝啬自己的夸赞

“黄老师你好厉害啊!”

“江滨柳太绝了吧 真是哭惨我了!”

“你做话剧演员真的好有魅力啊!”

“黄老师你怎么做什么都这么厉害 !我……我好爱你啊……”

最后几个字何炅几乎硬生生的吞回去了 

黄磊低头看见身边的小人儿 慌乱的左顾右盼担心有人听见 又试探的抬头看自己的反应

他笑着揉了一把何炅的头发

“我也好爱你”

声音很扎实的传到何炅耳朵里 他刷的一下红了脸 抿着嘴低下头笑 

“说什么……”

黄磊从来没有如此直白不加以任何遮掩的表达过爱意 何炅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他们的关系已经不用再当做掩藏了 也就是说 如果自己足够懂事的话 现在该把曾经的一切抛诸脑后了 允许他存有一些可以坦荡的爱慕 敬仰和依赖就已经很宽容了 

他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 

有一些爱足够幸运可以称为爱情 而剩下那些穷极一生也只能是秘密



生日宴的餐桌上  大家都聊的热闹  各自谈起如何与暗恋桃花源结缘 谈对它的理解和感受  谈能聚在一起演戏的缘分 

“炅炅 你第一次看《暗恋》什么时候啊”

何炅被很自然的推到话题中心 

“我? 我是在家里 看的录像带 看完觉得很感动 欢乐 甚至有一点悲伤……”

“诶 那赖老师叫你来的时候你怎么想的”

“我当时……”

“是我叫他来的”黄磊插了话“如果赖老师没让我联系他 我也想推荐炅炅来着”

“为什么?”何炅有一点惊讶 

“跟赖老师一样 就是觉得他合适”

“哦 就这样而已啊”何炅半开玩笑的应过去但还是被黄磊发觉了他眼底的一丝挥之不去的失落

“其实我还是有一点私心的”黄磊顿了顿看着拿小龙虾撒气的何炅“我就是想找点什么工作拴住了他 不然我们炅炅忙的的没时间理我了 是不是”黄磊把几只剥好的虾尾放到何炅碗里

自己的小心思被公之于众 何炅不知所措 偷偷在桌子底下轻踢了黄磊一下责怪他怎么还记仇 但看在黄磊实在在意这事又不得不软着嗓子顺着他讲

“没有~ 那一阵我真的太忙了 那么久没见我也好想你的 这不是没办法嘛”

还好大家及时接过话去

“没事 以后这就有的是时间能聚了”


聚会上大家不免喝点酒 何炅看着眼馋的不行 在对黄磊一轮翻软磨硬泡之后得到了允许 于是当然就一发不可收拾

醉了的人儿对黄磊格外依赖  与他越坐越近 最后几乎靠在他身边 

大家都在聊着各自的事情 何炅趁没人注意到他俩 凑过去小声问黄磊

“你是在生我的气嘛”

黄磊莫名其妙

“没有啊 什么……”

“因为我……食言没去看你的……嗯……女儿……”

“你怎么这么想 当然没有 ”

黄磊捕捉到何炅声音里的一点点哽咽 起身抽了一张纸塞给他

“你如果不想 当然可以不来 你都可以不用答应我 你不用骗我”

“……我没有想骗你……”

“我知道”

对于何炅的眼泪 特别是酒后的  黄磊是有心理准备的  但是真切的看见他通红着眼眶望向自己的时候还是承受不住

尽管自己从始至终希望何炅幸福快乐  但是他所见过的 何炅的每一滴泪他都无法推卸责任

他也不清楚与何炅相遇之后自己究竟给了他些什么

何炅总说能遇见是如何幸运如何开心

可他实在无法忽略自己给他带来的失落和不安

他从来不说 但不代表没有

何炅实在是没有安全感的孩子

他曾经与黄磊讲过

“我知道现在遇到的人或早或晚都会离开我的呀 我又不可能一辈子把谁留在我身边  我就是……就是希望你那陪我久一点 比其他人久一点就行了”

他对朋友没有控制欲 这是别人安全感的来源  来自他的不安全感


但其实他是最害怕离别的了

除了他自己 黄磊最清楚这件事


没有人会一眼望得到将来 但黄磊有足够的信心  他一定会陪何炅很久很久 比任何人都久 比任何人都能使他安心





评论(9)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