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木

围脖:炎木YANMU_

【提气】秘密23.0

勿上升



……………………分界线…………………

 第二天黄磊睁开眼睛的时候 何炅缩在被子里紧紧挨着他睡的正香  阳光撒在他的睫毛上 格外恬静 一副岁月静好

黄磊盯着他看了好一会 越发觉得精致好看   他没忍心叫醒何炅 小心翼翼的下床去 没敢发出半点声音


黄磊做好了饭回到房间里 晃晃何炅的肩

“快起来吃饭了”

何炅被迫离开梦乡 浑身没骨头似的  软乎乎的靠黄磊怀里

“唔 早啊 好困”

“那肯定好困 你昨天睡着的时候天都快亮了 先起来吃饭 不能不吃早饭”

何炅哼唧了一声 闭着眼睛躺在黄磊怀里不动 黄磊拿他没办法 挪了挪姿势让他靠着舒服些

“那就十分钟 然后醒醒觉去吃饭”

又是一声哼唧 然后何炅在他怀里轻轻蹭蹭

平时他不这样的 每天闹钟一响就是活力满满  

但从黄磊身边醒来的每个日子都迷迷糊糊的想赖床 好像有黄磊在身边他睡得总是格外踏实


何炅感觉自己又睡了好久 黄磊晃晃他 声音很轻

“好了 起来吃饭了 我胳膊都麻了”

何炅还不清醒 只换了个姿势表示他听见了

“这么困啊 那要我帮你换衣服吗”

何炅迷迷糊糊的脑袋瓜顿时被吓了一跳

“不困了不困了  我起床了~”

黄磊嘿嘿一笑 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晃晃悠悠的出门去了


何炅吃过早饭就很快投入工作状态  

读着剧本就不自觉的皱起眉头瘪起嘴来


“怎么了我瞅瞅”

“不是 就是袁老板的性格和我差的有点一多 总觉得不自然”

“我帮你看看 来……”

“嗯……”


何炅学东西真的很快 一上午剧本已经背了个七七八八  又很认真的揣摩人物形象 哪些剧情不理解了就缠着黄磊给他讲 偶尔记不熟的地方就自己反复琢磨

黄磊靠在沙发上端着水果看着身边认认真真看剧本的何炅 对待工作他倒是真的一丝不苟 和平日里和自己软软乎乎撒娇的仿佛不是一个人 

他总说自己幸运什么的  但很明显他的幸运在努力面前一文不值  

像何炅说的 袁老板和他的性格确实是两个极端 黄磊倒是希望他能和袁老板像一点 再自私一点 再狂妄一点  再无赖一点 再锋利一点  至少这也免得让自己担心他受委屈受欺负 

黄磊叉了一块哈密瓜送到何炅嘴边 他依然直勾勾的盯着剧本 伸出一点点舌头来够送到嘴边的水果  然后叼走鼓着腮咀嚼

黄磊轻轻抚着他的背 果然希望只是希望 何炅果然还是乖乖软软的 怎么会像袁老板那样流里流气的


下午去排练室 

一遍演下来赖老师笑着重点夸奖了何炅一番  看见黄磊歇在旁边给他鼓掌 他就立马卸下戏里装的凶巴巴的样子 蹦蹦跳跳的跑到黄磊身边寻求表扬 仰着小脸一副“看我多厉害”的样子  

《桃花源》不比《暗恋》用到形体的戏份比较多 

虽然还没有到专业学习的那一步 但串完整场下来体能消耗不小 累的何炅就靠在黄磊肩膀上轻轻的喘 

黄磊身上有点发烫 红了耳朵 低头看见他小口小口的抿水喝  晶亮的水珠挂在他的唇上  他强装镇定的别过头去假装没看见  

直到赖老师叫《暗恋》去排一下 何炅才把脑袋移开 歪着头盯着他看 发现黄磊和他对视了就眯着眼睛笑


《暗恋》悲情  大家也都足够专业 丢掉了剧本就很容易把人带到情景中去  

何炅原本缩在椅子上顺词  却反复被《暗恋》那边吸引的跑神 不知不觉就放下了手里的剧本 直直地看着他们排练


“你看 到处都充满了希望……就像我们两个一样 你说对不对”


“你怎么了……”


“我在跟你说话……”


“你有心事?”


“之凡……我已经写好了一沓信给你……我写了好几年的信给你……好多好多年……”


“之凡……之凡……”


剧稿纸被当做信件抛向空中  洋洋洒洒 


一页飘飘然落在何炅脚边 他弯腰把纸拾起来 未曾想却有一滴泪砸在地上 才发现自己已经抽泣不止 

黄磊站定在他面前 从他手里接过稿纸 整理好 和其他的一起放在一边 

任凭何炅抱着他的腰 埋在他怀里蹭眼泪

“好了……不哭了”

黄磊一下下轻抚着他的头 一边示意围在周围关心的大家不要紧

“好了好了炅炅 大家都在看你哭鼻子了”

是哄小朋友的方法  

何炅轻轻捶了他一下子  用力蹭了蹭 抬起头来眼圈红红的瞪了他一眼 

“我没事!快去排你的~”

黄磊拿袖口给他擦干眼泪才放心去排练

何炅的鼻尖还萦绕着黄磊身上的味道  是那种暖融融的 令人安心的味道 

让何炅安心 好像有他在 一切的美好都会永远驻足 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变直到永恒


『就像我们两个一样 你说对不对』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