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木

围脖:炎木YANMU_

【提气】秘密22.0

情人节快乐!

今天蒸煮甜的我精神恍惚 我的粮它突然就不香了

果然提气 官逼同死

勿上升~

……………………分界线…………………


何炅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排练场 他通常习惯在时间上打出一些富裕 所以推开排练场的门时 他还做着里面没有人的打算 却被黄磊吓了一跳

黄磊并没有注意到他 而只是拿着拖把认认真真的托地 每一个角落每一寸都仔仔细细的拖干净 一丝不苟 这一切结束才揉揉腰抬头对上何炅的眼睛

“诶呦我的炅炅 什么时候来的 怎么这么早”

“你这……”

“啊 我这不是就暖暖身 也正好把剧场弄干净”

何炅点点头  他听说过黄磊对戏剧的感情之深 但如今一见才知道他对此有如此虔诚 他对剧场有如此之尊敬

黄磊看着他站在门口不敢动弹的样子笑得直耸肩

“干嘛呢我的小炅炅 过来啊”

说着去拉他的手 才发现手心里薄薄一层汗

“怎么这么紧张啊”

黄磊带着他靠着墙坐下 手依旧没有松开

“嗯 有一点……我看见他们怎么讲 ……我是担心 如果我真的不行 真的会坏了赖老师的名声 ”

黄磊没有说出什么安慰他的话 只是用力攥了攥他的手


他当然也看见了网上那些话

公布何炅和谢娜出演的时候

他们说  “赖声川”这个名字在戏剧界就臭了

他们说 我们有那么多优秀的话剧演员怎么就轮到何炅和谢娜

他们说赖声川用这些演员是为了吸引大家买票 掉到钱眼里了 

……

他被万众期待的同时 所有压力和谩骂都压在身边这个瘦小的人儿身上

而且这样的事情当然不只这一次 但是他说他习惯了

他不是那个坐在录音间里害羞的盯着自己看的小朋友了 他是单打独斗很久的大人了 他的肩膀早已经抗得住很多事也留下很多伤疤了

像何炅说的

有些事情总是要变的

但他希望能帮他抗些压力 帮他抚平伤口

于是何炅被搂紧一个大大的怀抱中

“你能可以的 大家都相信你”


但压在何炅身上的压力始终是有增无减的 起初他还是对自己有信心的 毕竟他能吃苦 学东西也快 拿到剧本之后也做了充分的研究

但排练的时间太短  赖老师只给了他些极速启蒙 

何炅对这部剧认真  提了很多建议 赖老师大度的全盘接受 但隔了一段时间 就会在排练时提醒 上次加的东西是不是稍微有点多 又去掉一小块 排着排着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 

他才体会到桃花源本真的珍贵 理解了为什么赖老师与他讲“没有坏掉的东西就不要去修”

他明白了很多东西 原本带着的那点仅剩的意气风发随着越发深入的表演被磨平

同时他的周围都是很优秀的人 那些来自学习能力的优越性完全被埋没 

仅仅排练的第二天 他才刚刚领会《桃花源》的大致情况 《暗恋》已经全员丢本了


那天排练结束后已经半夜十二点多了 黄磊领着他去吃东西 

何炅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排练又加上中午没有时间踏踏实实吃饭 有点没力气 又受到《暗恋》丢本的打击整个人显得蔫蔫的

黄磊小心翼翼的试探着通知他

“25号是赖老师生日……大家说无论如何 所有人都要丢掉剧本演一遍 送给赖老师一个生日礼物……”

“还有……”

“还有五天”


一个星期 从入门到丢掉剧本


他有点焦虑  大家都觉得没有压力 紧张的只有自己

他从来没体验过这种焦虑

就像即将考试 全班同学都会的知识自己还一概不知


他勉强的答应下来 又叹了口气


“那个……你明天上午有时间吗……”

何炅试探着询问 但话一脱口他就后悔了

今天排练到午夜 明天一点又要继续 黄磊还有个半岁大的宝宝 哪里可能有时间管自己呢

他刚想开口收回刚才的话 却被黄磊截下了

“我这两个月排练 孙莉带着多多回姥姥姥爷家住了 我随时有时间 要我帮你什么吗”

“不 你明天上午还是好好休……”

“你要不然这样吧 跟我回家 我把屋子收拾收拾这两天你住那 有什么要我帮忙的也方便”

黄磊并不是商量的语气 也没给何炅拒绝的机会 

“一会我开车先去趟你那 一块收拾收拾你东西 ”

何炅知道黄磊的脾气 低头扒拉了两口饭 点了点头



黄磊把何炅的背包放在沙发上

何炅紧紧跟在他后面

“怎么了 放轻松又不是第一次来”

“好久没来了……”

“嗯”显然黄磊的心思没在他的话上 着急去给何炅收拾东西

何炅坐在沙发上打量着屋子 记得第一次来 屋子是蛮符合黄磊的气质的 后来他谈了女朋友就有了很多生活气息 现在倒是添了很多婴儿用品零零散散摆在外面 何炅从没想像过他做爸爸的样子 现在看见这些东西又想象着黄磊逗小婴儿玩的样子 偷偷的笑


“炅炅 客房现在留给多多了 这几天你跟我住吧”

“啊 可以”

“来吧 这两天先凑合两天”

黄磊揽着他的肩膀把他带进卧室 熟练的铺好床  掸了掸被子

“就……一床被子?”

“我刚刚找了没多余的了 凑合凑合吧”

何炅耳尖有点发烫 点了点头

“那我先去洗澡?”

“好”


浴室传来若有若无的水声 何炅等得无聊 从包里拿出剧本来背 

江滨柳的角色黄磊可以说是本色出演 但是袁老板的性格跟他算是毫不相干

暴躁 冷酷 疯癫 眼高手低 满口脏话 还有……偷情

“炅炅”

何炅一抖 手里的剧本险些掉在地上  黄磊头发上还带着水 蒸汽笼罩得人朦朦胧胧的 惹得他赶忙低下了头

“怎么了 不去洗澡?”

“去……我去……”


等他洗好出来的时候 黄磊已经睡着了 他压了压台灯 拿起剧本 打算背完这一幕 


黄磊半夜醒来的时候 写字台还亮着灯 何炅抱着剧本钻研 大抵是忘了时间

他准备工作的时候是另外一番模样 很认真又很陌生  

黄磊想起听说过他上学的时候半夜借水房的灯读书  那个时候的他也是这样吗 一副倔强着不肯落后的模样


他走过去关掉台灯 何炅吓了一跳 在黑暗里仰头疑惑的看着他 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映着月光闪闪发亮

黄磊把剧本从他手里抽走 轻轻揉揉他的肩膀

“干嘛呢 放轻松点 明天要没精神了”

“本来想背完一幕就睡的 结果不知道怎么就看了这么久……”

“好了好了 我的炅炅 快睡觉了”

黄磊哄着他上床 何炅也是困了 沾了枕头便模糊了意识 黄磊硬撑着睡意哄他睡踏实 才安心睡下 握着何炅柔软的手指轻轻的捏

“晚安”




……………………分界线…………………

好巧哦

忽然发现正好更到这里

小何炅心心念念的“坚决要求”的和黄老师睡一起~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