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木

围脖:炎木YANMU_

【提气】秘密21.0

勿上升~

大过年的不刀了~


……………………分界线…………………



黄磊大三那年 一群人从学校步行到洗印厂礼堂看电影

他依稀记得那天电影演完了 很难得的学生都开始鼓掌 鼓了很久 而后大家走出电影院 天非常冷 从洗印厂走回宿舍的路是寂静无声就连最活跃的学生也像被打了一顿一样一声不吭 然后突然有人喊一声“刘子骥” 然后人群里传来笑声 又有人说“放轻松~”大家又开始笑 那一年黄磊第一次见到了这部戏——《暗恋桃花源》



14年后 他来到台北的两厅院看赖声川老师的戏 

演出结束后他到后台去 却不曾想被赖声川导演和丁乃竺女士叫住了

他们表示 现在他们正在筹备在大陆推出《暗恋桃花源》从《人间四月天》的徐志摩得知他 很欣赏他的才华 希望他能出演江先生


黄磊当然是欣然答应 而没过两天却又接到赖导的电话

“你能帮我联系何老师吗”

“啊可……啊?谁?何老师?!”

“对 何炅 何老师 我想请他参演袁老板”

“……怎么可能……”

黄磊半天没缓过神来  那么多专业演员向往这部话剧 可偏偏导演找的是何炅 这是不是就叫做如有神助 他想大概是老天看不下去他的犹豫不决 伸手推了他一把

“怎么不可能 这应该是是理所当然的才对”

“啊……好 那我现在联系他”

“那麻烦你了 帮我们问问他的想法 如果能来就是再好不过了”


他打给何炅时 对面十分嘈杂

“怎么了黄老师”

“炅炅你干嘛呢”

“我正带着学生在北外的运动会看摊儿呢 有事吗?”

“你知道《暗恋桃花源》吗”

“嗯?我好像知道 在家里看过录像带 怎么了嘛”

“赖声川老师在筹划《暗恋》的大陆版本 让我来邀请你演袁老板 ”

“我……吗?!”

何炅意识到自己反应有一点大 于是急忙降低音量 听见那边黄磊的笑声

“为什么?”

“赖导说在电视上看见你了 觉得你节奏好”

“啊……好  那你帮我谢谢赖声川老师”

“所以你去不去啊”

“当然去 嗯 去”

“太好了……”

“啊?你说什么 这边太吵了”

“没事 没说什么”

“那我就挂……”

“……我就是说 你能跟我一起演戏太好了”

“诶呀黄老师你这是突然干嘛~”

黄磊甚至能通过他的语气里想象出他脸红的样子 又听见那边隐隐约约传来不明真相的学生嬉笑着起哄的声音

“好了好了 到时候我给你剧本 记得来排练”


天啊 把心里的话说出口了 

黄磊回想刚刚的电话 按自己的性格应该就让他挂掉电话才对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内心里忽然觉得该把这些话说给他听 然后就说出口了 这太不像他了 不知道有没有吓到何炅


无所谓了

黄磊自己嘿嘿傻笑了一下 轻轻哼起歌来


每次戏剧开场前 都说愿戏剧之神保佑

这次大概就是来自戏剧之神的保佑吧

让他在热爱的舞台上 把挚爱的人留在身边


再幸福不过了



何炅挂掉电话 打发走几个八卦的同学 靠在椅子上 拉低帽檐挡住灼热的阳光

把嘴角的笑藏进阴影里

他本就依依不舍有黄磊参与的世界 而如今黄磊却伸手把他拽进自己的世界

那个他热爱的 虔诚的 认真守护着的世界 向他敞开大门


他说

能和他一起演戏太好了


何炅又想到这句话被甜腻的一抖 


他脑补出一小只黄磊 欢天喜地又带点小自豪的站在戏剧世界的大门前昂首挺胸的对他说“请进”

他被自己想象的画面逗得靠在椅子上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确实太好了



那之后 

他与黄磊见了面 黄磊亲自来他家里找他 带着剧本和饭菜 

 他打开门的时候 黄磊气喘吁吁的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 晃啊晃的不撒手

“好久不见”


何炅太久没吃到黄磊做的饭了 抱着碗坐在餐桌前乖乖的等黄磊把菜回锅加热然后一样一样端上桌 


“我好久没跟你一块吃饭了”

“我这可是时刻准备着 是你不来那怪谁”

“那……不是……我……”

何炅被黄磊怼的无话可说 不服气的瞪了他一眼

“没事 以后机会多了去了 一顿都少不了你的”


饭后  黄磊把自己平铺在何炅沙发上散热 而任由何炅枕在自己腿上一起研究剧本

一切很像回到了最开始的时候无拘无束干干净净的亲昵

“那时候多好啊”黄磊突然感叹了一句

“嗯?”何炅以为他是在说剧本 抬头凑过去看

黄磊在他耳边轻轻蹭“我是说咱俩原来那时候多好啊 问心无愧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何炅叹了口气 拉着长长的语调“现在不行啦~”

“为什么不行了”

“还能为什么 问心有愧了呗”

黄磊笑了 轻轻的拨开何炅挡了眉眼的头发

“那咱们可以演得问心无愧嘛”

何炅好像有点气  加快了语速嘟嘟囔囔的抱怨

“演它干嘛 有些事情总是要变的 你怎么总纠结这个”

黄磊沉默了 炙热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到了何炅脸上 黄磊伸手挡住他的眼睛

“怎么了 ?你说话嘛 ……”

“因为……因为我……我想要你一直留……留在我身边”


仅此而已



想让你与我在舞台上演一辈子戏

在舞台下 哪怕也演过一辈子 我只是想要你一直留在我身边

仅此而已






评论(3)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