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木

围脖:炎木YANMU_

【提气】秘密38.0

考完了

我来了ᐕ)ノ

勿上升~


……………………分界线…………………


在送何炅去机场的路上 黄磊还是讲了

“炅炅 如果当年 我想让你来参加我的婚礼 你愿意吗”

“干嘛突然说这个”

“我们过几个月打算补办个婚礼 想把司仪的位置留给你……”

出口他就后悔了 未免有一些太残忍太自私

但何炅却冷静的过分 甚至饶有兴趣的挑了挑眉

“嗯 挺好 应该的”

应该的?不应该的

黄磊知道何炅生命中的孤独和落寞有很大一部分自己推脱不了责任 如今倒是落得个幸福美满的下场 还偏偏想要这可怜的人儿来见证 要在台上留他孤身 然后让他眼睁睁的亲口告诉自己 他所享受的面前这个人给予他的百般温情其实本不该属于他  

无论怎么看都是不应该的 特别是在何炅这个状态下更是

何炅没理由同意接受这一切 他什么都没做错 不应该接受这种伤害

或者说一开始就错了 出现在他世界的应该是一个有能力竭尽所有爱和温暖去精心呵护他的人 爱很珍贵 不该给错人

可何炅就是同意了 他擅长平静的接受苦痛

甚至有的时候平静的让人忘记他正处于巨大的伤害 

饶是黄磊此时也没看明白他到底在想什么

车子很快开到了

何炅接过他手中的行李 转身要走 黄磊却没有松开箱子拉杆上的手

“何炅”黄磊破天荒地叫他全名“那个 对不起啊”

何炅笑了“干什么嘛 你跟我还客气 走了啊 有事发信息给我”

他没让黄磊说完话 他也没指望着能参与到黄磊的幸福里 现在这样就很好 他们亲密的恰到好处 黄磊对他的关心恰到好处 他最懂得怎么不做讨人嫌的角色 黄磊照顾他是份外的事情 现在不过是叫自己发挥专业去帮个忙还有什么理由推脱呢

飞机起飞 何炅如往日一样很快进入了梦乡  恍惚间他梦见自己在黄磊的婚礼上 站在众人目光中央 他想开口但发不出声音 急的反复摩挲手里的麦克风  他好像搞砸了 怯懦的看向黄磊 黄磊并没有怪他 笑着说“我陪你走吧”

他想问问清楚什么意思 却被拉回现实


何炅录完手头的工作 本想在湖南多待几天 却收到了黄磊的电话 叫他回去试婚礼的衣服

何炅抱怨着主持那么多场还能没有个礼服一边立刻买了回去的机票 但当那套白西服拿到手里他还是有点难以置信 照着镜子左看右看反复和黄磊确认

“白的吗 你确定吗 这哪行啊不合适 不然我还是穿我自己的吧”

黄磊知道他在顾虑什么“莉姐和我一起给你选的 哪不行了”他上手把何炅的衣服整理利落 把下巴靠在他肩头一起看着镜子里的他“多漂亮 是不是 都是一家人了 哪有合不合适的说法”

何炅懵懵的点点头 猛的缓过神来 脸涨的通红

“你可别乱说话啊 嘴巴总没有把门的 到时候孙莉不高兴 看你怎么办”

“炅 没人不高兴 不想那么多 你高兴大家就都高兴了”

黄磊认真的回应了他的玩笑话 让何炅有点诧异 这可不像他了 他隐约觉得黄磊的状态有点不太对 但又说不上来

“一会……去喝一杯?”黄磊见他没反应又开口问他

“行啊”何炅自顾自的整理了下领口“挺好的 听你的”


两个人都有几分醉意时适合谈心

何炅趴在桌子上直勾勾的盯着黄磊的脸看

“真好啊你黄老师 真的 你的婚礼一定会很好的 你的家庭也是”

何炅感觉自己平时没有醉的这么快的 嘴巴并不受大脑支配 就只能放任自己胡言乱语

“如果我也能过这种日子就好了 平平淡淡的 找个地方躲起来 每天叫你给我炒俩小菜喝点酒  哦对 再养个小狗 真好  可惜现在没那个机会了”

黄磊一直沉默着 听着何炅不断念念叨叨 他讲述着他向往的那种生活 那种安安静静的没有曝光的生活 煮酒烹茶聊天逗狗  更庆幸的是 他的憧憬里有自己 

听得他心里发紧

他是他无所不能的黄老师 何炅讲这些的时候眼睛里闪着光 笼罩了一层水汽  像小孩子平安夜时望着圣诞树向圣诞老人虔诚的许愿 

或许何炅的畅想真的只是畅想 但黄磊觉得他该做点什么

一个院子  一间房子  一杯酒  一只小狗 和他自己 这都是他力所能及的小事 但在何炅心里这算一个向往的家

何炅希望能得到一个家

黄磊自己算来还没有满足过何炅什么心愿 他倒也是没计较过 一直默默迎合自己

这么多年了 懂事的孩子也总该得到糖吃

见黄磊没回应他 何炅有点紧张 他知道有些话大概不适合这个时间说 这显得他很不懂事 于是支支吾吾的岔开话题

“黄老师 衣服……谢谢你啊”

黄磊感觉自己也有些醉了 但他察觉到了何炅的一点失落 在以后的日子里他再也不想在何炅的脸上看到这样的对自己的胆怯了

“我该补偿给你的 你就再给我一小段时间 等我回来”

黄磊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 何炅只碰了碰杯子

“我好爱你呀黄老师”

评论(1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