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木

围脖:炎木YANMU_

【提气】秘密31.0

勿上升~


……………………分界线…………………


 何炅迫不及待 坐了最早的一班飞机到上海 又坐车去乌镇 

列车规律且轻微的规律的晃着 加上暮春时节的暖意 何炅很快被困意席卷  一路上睡的很轻但是安稳

进了乌镇困意便神奇的一扫而空 何炅说不上是为什么 这个他从来没有来过的古香古色的小镇却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 他们被邀请坐小车穿过风雨长廊 带着清新水汽的风吹过  工作人员告知他们这是去黄老师的家

小车停下来 黄磊站在院门口  何炅站定花了一点时间打量了一下黄磊的院子 发出一声惊叹

院子干净素雅 有一颗百余年的老桂树  砌了一个方方的泳池 地上铺满鹅卵石

建筑风格很雅致是古朴的木质小楼 

黄磊对他的院子相当骄傲 “我这院子可以吧 这棵金桂  都一百二十多岁了 等它开花 我给你酿桂花蜜”

“好漂亮啊 我好喜欢这 住在这得多舒服啊黄老师”

“喜欢吧 你就住这 准备了给你的房间”

黄磊接过他的行李 带他去屋子里

何炅一下子扑倒在柔软的双人床上 哼哼唧唧“这也太棒了吧 比家里都舒服 我不想走了~”

“诶呀 ——  那就多住两天呗 ”

黄磊帮他把东西安置好 坐在床边

“先歇一天 我还要忙没法陪你 你愿意的话自己到处转转玩一玩 晚上带你去吃好吃的”

“嗯……”何炅懒懒的答应了一声 黄磊还想和他说什么 再看时人已经睡着了 黄磊叹了口气给他盖上被子 拨开遮住眼睛的碎发


在醒来时已经下晌了  何炅下楼去 院子里安安静静 一眼望去所见之物每一处都是美好的如画的  

他本想出去逛逛 又转念  他来是给戏剧节增添知名度的 走在路上被认出来怕是给人家景区添麻烦

于是便坐在黄磊的老桂树下  阳光已经微微染上黄昏的橙色 跳跃在泳池的水光间

何炅溜达到泳池边 用脚尖点点水面 感觉温度还算舒服 就干脆卷起裤腿坐在泳池边 把小腿浸进去打水 

好久都没有这么闲暇的时光了  总是马不停蹄的奔波于各个城市各个工作之间

有很久没有时间仔细看看白墙上轮廓分明的树影与暖阳 被鸟惊动的枝头 和湛蓝的晴空了

黄磊与其说是聘他来做吉祥物 还不如说是把假期包装成工作来强迫他这个工作狂休假

何炅顺着水的浮力让腿浮在水面上 又猛地压下去 感受水流滑过腿边 溅起几颗水珠像细小的银鱼跃出水面又落下 他重复几次 觉得有趣  突然莫名笑了出来  

这个小镇仿佛与世隔绝 在这里 外界世界的一切烦恼不顺在这里都不可能存在 它不属于那个令人不满的大环境  在这里一切的快乐回归到了最纯真的样子


黄磊忙碌了一天 回到院子里就看见何炅一个人坐在池边入迷地玩水 笑的灿烂

于是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身边 坐下 在水里去勾他的脚

何炅用脚蹭蹭他的腿“黄老师你回来啦 累不累 饿不饿”

“不累 炅炅你饿不饿 去哪玩了吗”

“没有……睡了一天 然后醒了就等你回来 现在……”何炅揉了揉自己的肚子“……饿了”

“羊肉面吃不吃”

“吃!”

“穿上点衣服 走”

“走!”


黄磊带他去了家书生羊肉面  坐下来点了两碗面

“好吃么”

“好吃”何炅睡过了午餐的时间 胃里确实空荡荡的了 让这碗面显得格外的美味 半晌咽下一口 愣了一会 看老板没在福建 小声的趴在黄磊耳边添了一句 “但是你做的最好吃”

“吃吧 吃完了回家 有什么想吃的我给你弄”

何炅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看了一眼这一碗足量的面“倒也是不用 能吃饱了  在这也太舒服了 你这是请我来度假?”

“那可不是 你得陪我去看戏 明天有好几个呢 回去把票给你 安排的满着呢 你这工作很重要”

“这也算工作?”

“当然算了 那台上的年轻人 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上台一看观众 呦 是何老师 你想想多给他们打气 怎么不重要”

“好 行 重要”

“我找来的这些剧团 都是真心热爱这件事的人 我真希望他们能从这走出去红起来  中间有一段时间我都有过放弃的想法  有一段时间向宏也想放弃 还好我们没有同时有…… ”

“嗯……”

“我呀 就是希望他们有朝一日都能有像你那么大的舞台……”

“嗯……”

“挺好 你来了 他们就有机会被看见了……”

黄磊对戏剧滔滔不绝 何炅也愿意听 

直到乌镇被笼上一层朦胧的暖色  黄磊才起身与他往家走  

路上经过一座石桥 黄磊停下来 凝望着桥下的流水安静了许久  

余晖映在水中 平静而温暖 

何炅趴在桥边上盯着他看 然后又挪开目光 假装触到的黄磊眼里的水光是倒映的河水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