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木

围脖:炎木YANMU_

【提气】秘密30.0

 对不起对不起  又又又又又好好好好好久不见

勿上升~


……………………分界线…………………

黄磊觉得何炅还是蛮好哄的 他喜欢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陪伴  哪怕只是呆在一起打发时间 心也被暖暖的塞满 周围的空气都闪着光

他爱看何炅无忧无虑在他身边乖乖甜甜的样子 清楚安定的承诺最能抚平何炅不定时出现的患得患失和暗自神伤


从那天之后 何炅明显丢掉了心结 愿意接受黄磊的邀请回家吃饭 甚至吃饱喝足之后还要发照片嘚瑟  给足了黄磊成就感 孙莉和多多也喜欢他来玩 于是何炅理所应当的常常去吃饭 甚至在北京要比回自己家里还要频繁




黄磊答应他晚上备好了绝对丰盛的家宴 电话那头多多甜甜的说小何炅好久没回家 想小何炅了 

另外 黄磊说要拜托他一件事情


这勾起了何炅的好奇心 黄磊很少这么讲话  原本犹豫着要不要问问 又转念一想黄磊向来有话直说 既然跟他卖这个关子还是见面再聊好一些

这样也好给急不可待的相见再增添一个理由



黄磊耳朵很灵 何炅一出电梯他就听见了声音

多多跑过来给他开门 然后拉着他的手朝厨房里喊 “爸爸 小何炅回来啦”

黄磊在厨房远远的答应了一声

何炅抱起多多靠在厨房门口看着他在厨房忙碌“晚上咱们吃什么?”

“这不 红烧肉 小炒肉 再弄个带鱼 做的都是你爱吃的”

“哇哦”何炅两眼冒光的咂咂嘴  然后嗲声嗲气的逗多多“看看爸爸给你做好吃的呢”

“给你们做好吃的呢”黄磊在围裙上蹭了蹭手刮了一下多多的鼻子 

“咱们不打扰爸爸了 我陪你去玩好不好呀”

“好~”多多够过去亲了一口黄磊的脸颊“谢谢爸爸”

“去玩吧 这油烟大别让她在这了 饭马上就好啊”

黄磊看着两个人嬉笑的背影 恍惚间觉得好像何炅原本就属于这个家 

家里有留给他的房间 有他专用的碗筷 多多和孙莉对他都有亲情般的情感 他们好像更像是家人了


饭菜很快被端上桌  黄磊去屋子里叫他们吃饭  何炅正和孙莉说说笑笑 手底下陪着多多玩玩具  看见黄磊来 马上收拾好玩具 带多多去洗手 然后积极的上桌吃饭


黄磊说何炅对饭菜最高的评价就是下饭

何炅吃掉了两碗米饭后 看了看空空如也的饭煲 撇了撇嘴

“怎么了 没吃饱?”

“吃饱了 但是没吃够”

“我拿点酒 你再吃点?”

何炅立马笑了 点头如捣蒜 

“得嘞”黄磊起身去安顿孙莉哄多多先睡下

又给何炅拿了酒来 陪他边喝边聊 

酒过三巡 何炅突然想起来还有正事没谈

“你是不是说……有事拜托我”

“哦对  我就问问你想不想跟我出去玩”

“什么呀”何炅缩了缩脖子“去哪?”

“下个月 你能不能把时间空出来 跟我去乌镇”

“嗯?哦 是那个……戏剧节吗”

何炅有一点印象几年之前黄磊兴致勃勃的和他说过 说他想做一个戏剧节 让青年演员们有舞台施展自己的才华 说他想回乌镇 说那里是他另外一个家乡 

 他懂黄磊对戏剧的感情 但这毕竟不是小事 黄磊也是借着酒劲一拍脑门想出来的事 当时并没当真

“对 我跟赖老师还有孟导 向宏 筹备的差不多了 打算下个月九号开幕 现在就是怕他没有曝光度”

“你们真的弄出来了 好厉害呀 ……所以叫我去当吉祥物呗”何炅咯咯的笑“为什么是我啊”

“你可爱嘛 大家都喜欢你 到时候都知道乌镇里能偶遇咱们大明星炅炅”

何炅被夸的美滋滋 一口答应下来 

黄磊一瞬间感觉这几年对戏剧节的担心都一扫而空  尽管何炅只是答应去做吉祥物 却给了他在筹备的这漫长的日子里来从未有过的底气 

他就觉得何炅去了 戏剧节就一定能成功  叫他去不仅仅是保佑戏剧节的吉祥物 也是黄磊私心要他做自己的定心丸 

何炅在 就什么都有了


两个人喝到后半夜 何炅兴奋的不行 最后是黄磊连劝带哄才让他乖乖洗漱睡觉

何炅半个脑袋缩在被子里露出眼睛拜托黄磊帮他关灯 然后甜甜的说晚安


那个晚上黄磊睡的格外踏实


评论(1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