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木

围脖:炎木YANMU_

【提气】秘密29.0

非常抱歉拖了那么久 实在是太忙了完全没时间写꒦ິ^꒦ິ

勿上升

……………………分界线…………………


后来那段日子黄磊时常觉得美满 有自己最爱的人陪在身边一起做最爱的事

这种幸福感太令人着迷了 黄磊沉溺其中

没有注意到何炅的日渐低落 

他很罕见的对工作提不起兴趣 会突然撇着嘴巴放空 会突然低落的安静下来

孙莉在的时候 黄磊不再常常特别关注到他了 这倒是朋友的相处距离  但是何炅很不舒服

他知道话剧对黄磊来说是很重要的工作

但只要黄磊与孙莉同时出现他便不自控的觉得自己显得刺眼  尽管没有人会多想 何炅也快要被自己的瞒心昧己和自责压的抬不起头 专不下心来

时间一久总是会出问题的

联排的时候 很突然的何炅的思绪莫名飘走 他一慌 下意识的看向黄磊 却没看到那个令他安心的眼神 取而代之的是他和孙莉正谈天说地的画面 何炅心里一沉感觉不妙 果然那念过无数遍的台词一瞬间在他脑海里消失的无影无踪

排练被迫暂停

黄磊终于看过这边 起身走过来

何炅刚想说些什么却被黄磊快人一步

“你怎么了啊 都演了无数次了怎么词还能忘”

不过是一句随口的调侃

何炅却一皱眉委屈起来 然后战战兢兢的回应

“对不起”

他以为黄磊对他生了气 何炅从来没听过他对自己讲这样的话

他搞砸了 黄磊是不是很失望

如果自己没有做好朋友的能力 该怎么办 

他们都清楚一旦始于悸动就没办法清清白白做朋友 

那黄磊会不会有过想让自己离开的念头

何炅在黄磊这里得到了太多安全感  反而产生了一种来自臆想的荒谬的不安

如果失去这一切 会变成什么样子


黄磊见他如此反应料得是自己语气凶了些 让何炅错了意  声音轻下来询问

“炅炅 是不舒服吗 或者怎么了 你跟我说”

“不是  我刚刚有点慌 ……对不起 大家 再来一遍吧”

赖老师倒是不紧不慢地喝了口水“不着急 先歇一下再排 大家都歇一下”

黄磊牵住何炅的腕子“真的没有不舒服? 我陪你去歇会吧 好不好”

何炅回头看了一眼独自坐在一边的孙莉 刚想拒绝 被赖老师打断

“炅炅你让黄磊带着你歇下吧  大家的调整一下再排 慢慢来”

话已至此何炅也没办法再说什么  黄磊也没留给他反应的空闲 带着他到外面去

空气有些潮湿 好像要下雨了  黄磊从自动贩卖机里买来罐咖啡 帮他打开递到手边

“你……”黄磊斟酌了一下 再次开口

“赖老师打算排越剧版的《暗恋桃花源》让我问问你感不感兴趣”

“……你俩都去演啊”

咖啡太甜了 何炅撇了撇嘴

“演啊 你去吧”

“不了”

黄磊有点出乎意料 他脱口而出的想劝何炅一起 但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

“也好 多休息休息 你太累了”

“嗯”

何炅沉默的盯着脚下发呆 黄磊用眼神去勾勒他的侧脸 仍旧是少年的样子但稚嫩已经无影无踪   

何炅感觉到了 脸有点发烫 回头去和他对视

“怎么了”

黄磊摇摇头抚了两下何炅的脑袋“挺好的 累了就跟我讲 不高兴的话也跟我讲 怕什么呢 没人会说你什么的”

“我没有我就是……”

“炅炅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没办法命名的关系了 这并不重要 我们就是我和你的感情 不需要什么定义 就记得我会一直在 好吗”

地面上出现被雨浸湿的深色水斑 何炅把空掉的易拉罐扔进垃圾桶。

“走吧 大家等我们呢”黄磊搭上何炅的肩 安抚地轻轻拍了拍

何炅心口处仿佛有无数只蝴蝶鼓动翅膀 欲冲破他的胸膛 那一刻他迫切的想要说些什么 

“黄老师”话不过脑子的脱口而出 他反而倒觉得喉咙没有那么紧了“我好爱你啊”

“我也爱你”

何炅再也不用提心吊胆的去偷得一小份本该属于谁的感情   黄磊给他留了位置 那就是名正言顺属于他的 黄磊心里的一块位置

他们仿佛都比以前更勇敢了 敢于去说出之前埋藏在心里的话 只是这些话现在他们谁也不会再用庸俗的话语去解释了

这份感情 一定要有一个定义的话  只有他们才有命名权


评论(1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